你的,失去了,有的,它的,居安思危

提問: 如何克服驕傲情緒 問題補充: 我也是三十多歲的人了,生活還過得去。女兒上幼兒園,非常聰明。家庭算得上幸福。也許因為自我感覺太好,發現自己最近表現得比較驕傲。比如看到別人車子不如自己,就會想:笨蛋,這樣也好意思開出來。心底里鄙視對方。我當然知道不應該這樣,當然知道世界上有錢的人非常多,我不過是個普通又普通的人。可就是不能克服這種想法。還有更嚴重的。我女兒非常聰明。不論學習能力還是運動能力,都超越同年齡的小朋友。關于她對會些什么我就不多說了。在幼兒園她是小班的學生,老師允許她上大班的課。興趣班上,她和6歲半的孩子一起上數學課,回答問題還更快呢!輪滑課她剛上第二次課,和一個5歲半學了兩個月的男孩子比賽,她已經到終點了,對方還沒到一半呢。基本上,在生活中她做什么都比別人又快又好。不論學習或其他,我對她都很放心,一點也不用操心。在生活中,基本沒遇到過比她更聰明的同齡孩子。我對此非常驕傲。我最要好的朋友,兒子有輕微的殘疾。從內心深處說,我是非常同情她的,非常希望自己能給她幫助和安慰。當她說起她兒子的事情,有時我盡力安慰她。有時我明知道應該體諒她,嘴里說出來的卻是自己的孩子多么出色。真是不應該!事后我就會覺得對不起她。這樣下去,我怕自己會成為一個被別人討厭的人物。怎么才能克服呢?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居安思危啊,想些極端的假設!比如有一天你失去了一切東西,你的事業,你的家庭!再想想四川的大地震,許多家庭在瞬間就失去了一切.所以希望你珍惜自己現有的生活,好好工作,不要有任何其它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