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方面,建筑物,院校,地方

提問: 幫人家轉發的 問題補充: 轉發: 一個唐山人的建議: 我曾親歷過唐山大地震,我現在發現汶川的救人方式有點問題,請大家幫著轉:急!!!急!!!急!!!急!!!急!!! 救災技巧1、希望盡快組織大量生理鹽水到救援現場! 女孩被救出10分鐘去世,是可以避免的. 肢體被擠壓超過24小時后開始出現肌肉壞死.一旦移開重壓,壞死肌肉會釋放大量的肌紅素,蛋白,鉀等電解質.迅速引起心腎衰竭而死.這就是很多被救人員在被擠壓中還能說話,而救出幾分鐘后死亡的原因. 因此在移開重物前就要為傷者滴注生理鹽水,讓傷者進行有效代謝,把血液中這些東西排出后再移開重物.否則一旦移開重物,死亡的機率很高. 希望盡快組織大量生理鹽水到救援現場! 如果采用我的建議會有更多的人挽回生命: (請犧牲1分鐘的時間幫忙轉發) 医师解答: 這個道理我在軍醫大學里學到過,因為在戰傷中經常會出現建筑物被炸塌后埋在建筑物里的情況,與地震時的傷情類似,醫學上稱為擠壓傷綜合癥。地方醫學院這方面重視程度不夠,醫生也大多沒有這方面的救治經驗,救治中出現失誤是很可能的。與些類似的還有氣性壞疽,種感染在戰時和地震時也同樣比較多見,而在平時很少見,一般醫生沒有經驗與很容易處理失當。我在電視上看到第二、三、四軍醫大學醫療隊參與了許多傷員救助,很為受治療的病人慶幸,因為軍醫在這方面比較有經驗。可惜,近些年來上面對軍隊醫學院校不重視,認為可由地方院校直接培養軍醫,把第一軍醫大學撤銷了,據說其他幾個軍醫大學當時也想同時撤掉。這是多么短見!軍事醫學有軍事醫學特有的病種和治療手段,上面這種做法一旦將來打起仗來會讓我們的軍人吃大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