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人,不是,你自己,自立

提問: 是我沒交 到好朋友嗎?還是我和他們的關系沒處好! 問題補充: 宿舍5個人。有一個人很會談客戶。我為了和他學習就和他交流。請他吃飯什么的。他是個男生。有一次他他沒車費錢了。說是從我這里借。但是現在還沒還我。我也打算不要了。不多50元。但是讓我傷心的是。我對他這樣好。在他身上花了好多錢,從來也沒吃過他一口的東西。也從來也沒怎么教我談客戶,有工地也沒帶我去。宿舍其他的人也同樣請過吃飯可是有困難的時候還是沒幫我。本來大家一起做著吃來著。但現在我很傷心。我就自己做著吃了。我不知道這樣做好嗎?他們讓我看到 了失望。 還有那個會談客戶的男生,說什么我白活這末大!什么也做不好。身體也不好,能養活自己就不錯了。讓我辭職等等。說什么公司把我辭了更丟人什么的。我生氣極了。 医师解答: 為什么你要請別人呢?那樣做不是更貶低你自己嗎?仔細想想,與人交往不是乞憐,而是自立!想靠別人過日子混成績會讓別人尊重你嗎?為人要自信一點,別人談十個,你可以談一個,慢慢的你就會得到經驗,也許你能后來者居上呢?!朋友不是用來過生活的,而是在最困難的時候,受到朋友的幫助,很顯然,你的狀態還不至于到那種地步,那些朋友會放棄自己已有的給你嗎?不要把朋友當成無所不可為的人,他們不會放棄飯碗去給你這位能吃上飯的朋友的,呵呵,包含我也不會.你自己吃對不對?呵呵,你的朋友們都已經能自立,你說呢?假若他們不是不在意的,那你認為他們還是你的朋友嗎?或者也可以不卑不亢的回應他們嘛!尊重別人首先要尊重自己,不尊重自己的人很難得到別人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