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甜食,很好,也不,效果

提問: 22歲年輕人的減肥問題~~~~~~~~~~~~~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減重20斤MM 自制有效餐單 我覺得每個人的減肥方法都不太一樣,適用于我的未必適合別人,但有一點很重要,除了決心與毅力,還要自己掌握減肥的遙控器——我的體重我做主。   個人簡歷   天天 圖書編輯   年齡:29歲   身高:161厘米   減肥前體重:128斤   減肥后體重:108斤   減肥感言:少吃甜食,就能戒掉愛吃甜食的習慣。   1 愛吃甜食讓我從瘦猴變成小象   我小時侯一點兒也不胖,細胳膊細腿的,還挑食不愛吃飯,活脫脫是一只瘦猴。上初中后,我卻胃口大開,特別能吃,尤其愛吃甜食。到了大學畢業時,我的體重達到最高峰——128斤,簡直是一只小象。   那時,我每次上街買衣服都覺得很痛苦,喜歡的衣服穿不進去,即使穿進去了,卻穿得一點也不好看,看見別人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心里著實羨慕。不僅如此,肥胖的身材也給我找工作帶來了不少麻煩,因為實習或面試時我總是不夠自信,即使再有才華,缺乏自信的人也是不受用人單位青睞的。   2 好朋友的一句話堅定了我減肥的決心   踏入工作崗位后,社會活動漸漸多了起來,我再次體會到了肥胖給我帶來的困擾。一次,公司為員工組織了一場舞會,不少男同事都主動過來邀請女同事跳舞,眼看著身邊的女朋友一個個被邀請了,而我只能傻乎乎地站在一邊。看著身材苗條的她們翩翩起舞,或害羞或開心地笑著跳著,那時,自卑感像潮水一般涌來,我立刻下定決心要減肥。   其實,在此之前,我已經下過好幾次減肥的決心,但每次都半途而廢。所以,當我對最好的朋友說出我決心要減肥時,她漫不經心地說:“得了吧,每次你都這么說,什么時候能實現啊?”她這句看似半開玩笑的話,我當時卻聽進了耳里,記在了心里,我對自己說,這次我一定要成功。   3 現學現賣 自己制定減肥食譜   那時,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能又科學又有效地瘦下去,只是單純地認為必須減少飯量。想到就做,我為自己制定了一張減肥表: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減肥方法是否科學、健康,我看見一些雜志上寫著:麥片、牛奶都是比較有營養的食物,適合早上吃;而豆漿富含蛋白質,熱量卻很低,既能美容又有利于減肥,還能很好地抑制饑餓感;蘋果富含維生素和纖維,也有較好的飽腹效果;綠茶不僅爽口提神,還能去油膩……于是,我把這些零碎知識結合起來,給自己定了一份飲食計劃。   4 戒掉甜食,嚴格管束自己的嘴   減肥菜單雖然容易制定,但執行起來非常困難。有時候實在太餓了,我會喝一大杯無糖豆漿,或者吃1個雞蛋,有時也會抓一小把瓜子或花生吃。同時,時刻提醒自己這次不能失敗,決不多吃。   最愛吃甜食的我,把巧克力和蛋糕也戒了,如果實在很想吃,便安排自己每個月“放縱”一次,選擇一樣最愛的或者最想吃的食物。由于非常珍惜那難得的一次甜蜜,我每次都會吃得又慢又仔細,好好享受每一小口的幸福。   5 僅僅一個冬天,減肥效果喜人   在實行減肥計劃時,我并沒有天天稱體重,怕萬一變化不大影響堅持下去的決心。減肥3個月后,我才特意去稱了一下體重——108斤,雖然離我夢想的體重還有七、八斤的差距,但20斤這個數字已經讓我覺得非常自豪了。現在,即使不吃減肥餐,但只要注意飲食,我的體重也一直保持在這個水平,沒再增加。   我的減肥心得   ·少吃主食,但不能一點也不吃。完全不吃主食的飲食方式很難堅持,也容易使體重在日后反彈。   ·多喝豆漿。不僅能很好地增加飽腹感,還能調節內分泌,改善月經不調的問題。   ·靈活應變,適當加餐。加餐的食物應控制好量,盡量選擇有營養的食物,如雞蛋白、豆腐、蘋果等。   ·多喝水。可以避免減肥帶來的體內缺水,防止肌膚因為減肥而失去彈性。   ·減肥可以從改變飲食方式開始。想要長期保持減肥效果,就得從改變飲食方式開始,只有適應了新的飲食方式,才能很好地控制反彈。   ·在減肥期間,不必頻繁地稱體重。不要每天都稱一次體重,那會影響減肥的信心。建議大家給自己定一個減肥周期,如1個月、3個月、半年或一年,周期結束后再去稱體重,會讓減肥更有信心。   ·不妨飯后散步。飯后散步有很好的減肥效果。不過,個人認為至少應堅持3個月以上才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