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也不,也就,把他,合家

提問: 怎么幫助別人改掉謊言? 問題補充: 我的一個男性朋友 獨生子 在家里很得寵 我們是5年前上高中的時候認識的 開始都不了解對方 在一起玩 也只是同學關系 后來關系好了 就發現他很愛撒謊 現在我們關系非常好 對對方都有好感 可是他還是老對我撒謊 我就接受不了 他也向我保證過很多次 可是每次都做不到 他自己也很難過 他說有時候他就控制不住自己就說謊了 我很想幫他 但是不知道怎么幫 我覺的他撒謊已經是一種喜歡和一個心理問題 我和他談過 他也想過看心理醫生 可是我怕他以后會對心理問題特別敏感 怕別人知道他看過心理醫生覺的他心理有問題 所以我就想用自己的努力幫助他改正這個毛病 希望大家幫幫忙 告訴我怎么幫他! 謝謝!2008-05-23 10:41 提高懸賞5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糊亂猜想一下,可能是家里太寵的關系,人難免有作錯事的時候,人難免有需要承擔責任的時候,但是因為家長太過疼愛,經常得寧可選擇相信他的謊言,大事化了,這樣他即不用為作錯事內疚,也不需要受罰,皆大歡喜,謊言還可以把他美化夸大,讓家人更快樂,所以為了“合家幸福”,他也就習慣性用謊言來處理問題了。要解決的話,就很困難的一件事了,至少要等他離開了那個過份溺愛他的家,然后到一個新的環境自己去尋找一份真實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