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都是,要把,得多,考得

提問: 我會不會得病? 問題補充: 我今年高考,壓力很大。在去年十月下旬,因再也聽不進課而內心十分沮喪,一個星期后,便好多了。邊強迫自己十分賣力。常常因有時每認真聽課而傷心后悔。所以內心有時十分沮喪。寒假前幾天,我還能學習,后幾天特別焦慮、憂慮,從早晨想到晚上,常常感到胸悶。下學期好多了,但我同位是個很敏感的人,常常因我說的某一句話而不理我,而也攪得很痛苦想調位,老師不同意,也就不了了之了。但內心痛苦焦慮。總之高三的生活大半很痛苦,但也有一些快樂的事情,但我害怕自己得病?請問會不會?沒有什么特別的感覺,有時頭痛。 医师解答: 心態要放好,不要把高考看得太重了,有些人總說高考決定命運,其實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決定命運的在自己,一個破考試能決定什么。而且相信自己的能力,平常模擬考試的成績基本就是高考的分數檔,這段時間保持狀態就行了,不要想再有所突破了。 高校的檔次基本上是:1.名牌大學2.重點大學3.一般本科大學4.本三和專科。你現在應該確定自己的位置。在每一檔內部,雖然也有好學校和次學校,但是基本區別不大,對今后工作影響不大。而且就算是專科也不一定找不到好工作。 這么多年我才理解到:高中努力考大學都是為了給別人打工,能掙多點錢啊。就算沒考上大學,自己做點生意,比給別人打工掙得多得多。好多老板都是初中文化程度,經商做生意又不需要什么高深的知識,只要有經濟頭腦。 總之不要把高考想得太重要,無論考什么樣都有出路的,考得好不能說明你以后就一定好,考得不好不能說明你以后就一定差,高考說明不了什么。退一步說,高考考不好還能考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