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的,不良,有的,心情

提問: 怎么壓制自己火暴的脾氣`? 問題補充: 怎么壓制自己火暴的脾氣`? 医师解答: 雖然說起伏波動的情緒會使人生絢麗多彩,但是如果我們毫無節制的讓情緒泛濫波動,那么它真的就會毀滅你的意志,喪失戰勝自我的意志。所以時時刻刻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調節好自己的心情,就顯得十分重要了。怎樣調整控制自己的情緒,做生活的主人呢?首先要轉變自己的態度,用開放性的語氣對自己堅定地說:“生活中的任何人和任何事都不會像我想象的那么糟,他們都在期待著我成長和成功,我一定要用愉快的心情來應答他們的期待,現在就讓我用這種心情來試一試!”這樣你的自主性就會被啟動,沿著它走下去就是一番嶄新的天地。其次,多想想自己看他人不良情緒臉色的滋味,這樣就可以知道應該以一種什么樣的表情來對待他人、他事,當你覺察到自己的情緒不好時,要學會用簡單的方法去排解掉它,告誡自己:不要去理睬它,你要學會自我安慰:“面包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第三,要培養自我控制情緒的意識,比如,經常提醒自己,主動調整情緒,自覺注意自己的言行,久而久之就會在潛移默化中形成一個健康而成熟的情緒習慣。第四,轉移情緒,也就是暫時避開不良刺激,把注意力、精力和興趣投入到另一項活動中去,以減輕不良情緒對自己的沖擊。可以轉移的活動很多,你最好還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外界事物對你的吸引力來選擇,如各種文體活動、與親朋好友傾談、閱讀研究、琴棋書畫等等。總之,將情緒轉移到這些事情上來,盡量避免不良情緒的強烈撞擊,減少心理創傷,也有利于情緒的及時穩定。第五,放松身心,心情不佳時,可以通過循序漸進、自上而下放松全身,或者是通過深呼吸、自我催眠、自我按摩等方法使自己進入放松狀態,然后面帶微笑,想象曾經經歷過的愉快情境,從而消除不良情緒。以上僅是個人的一些意見和建議,您的朋友楊永龍敬請您批評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