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你的,有的,也就,自然

提問: 我的煩惱 問題補充: 我去年師范類大學本科畢業,工作已有一年,今年四月一號失業以來已經快有兩個月了,心里的失落感在一天天地加重。我甚至懷疑自己這輩子完了,不可能再有什么出息了。在失業的這兩個月前一段時間里,我還挺有信心,我覺得有熟人幫忙找個私立學校教教書應該不是什么大問題。可事實并非如此,原先有熟人介紹的學校因為我的試講不過沒有錄用我。接下來的日子里我在毫無目標地跑了十多所學校之后,發現沒有一所學校肯收留我。我的問題究竟出在哪?總結了這些天來的失敗,我發現在知識上我并不欠缺,甚至相對于其他應聘者來說我還有那么一點點優勢。畢竟每次筆試我都做得不錯。然而,我的試講卻是那么的差,讓我一次次被刷下。雖然失敗,但我依然很感激那些給我機會面試的老師,在我離開之前,他們每個人都耐心地給我指出了我的不足之處,包括講課聲音太小,缺乏激情,沒能很好地調節課堂氣氛,教材內容生疏等等。回來之后,我仔細地思考了很久,發現自己的這些不足都源于另外一個原因,自己的性格內向,不善言辭,在陌生人面前思維經常短路。其實對于自己的這個缺點,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改變,可均不見成效,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吧!大學期間,我自告奮勇當了近3年半的班長,為的就是鍛煉自己,可最后等到我大學畢業后,我發現自己并沒有好好珍惜這么一個絕好的鍛煉自己,改變自己的機會。如今,雖然我依然在努力,可心態依然無法改變,性格依然那么內向。于是我開始懷疑自己,我把自己悶在租住的小房子里,開始了與世隔絕的生活,我害怕和邊上的人交談,似乎大家都不愿接納我,哪怕我再努力再誠懇地去認識別人。我對自己的要求也不再那么高了,似乎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要能找個工作哪怕是做一個搬運工也愿意!但我又害怕去找工作,我已經沒有了以前找工作的那份勇氣和信心,我該怎么辦?2008-05-21 11:15 謝謝這么多好心人的幫助,我想通過做銷售改變自己不知道可不可以?別人說我太實在,性格內向,不適合做銷售! 医师解答: 我認為你的問題找誰都沒有用只有靠自己,你的膽小就是缺少實際的鍛煉,我也是這樣的我從小就很害羞別人以文化就臉紅,而且見了熟人不敢打招呼,我在剛代課時也是向你說的那樣領導一聽課就出現思維短路,本來設計的很好的一堂課經我一講就講的一塌糊涂。可是我現在已經好多了。我記得我當時每天都要給自己打氣:一定要加油!一定要相信自己。在學生面前爭取每一句話都說的鏗鏘有力。時間一長我就形成了一種說話干脆的一種習慣。有時自己偶爾也會緊張但是以為我的說話干脆許多人聽不出來。至于課堂氣氛只要你放松不緊張,語氣、表情自然也就輕松了那么學生也輕松自然也就活躍了。我建議你可以在一個小型的學校里先鍛煉一下自己有了經驗后自然就有能力了。我經常和一些代多班的教師交流時他們也是第一個班講的時候課堂氣氛也不活躍,自己講的也不生動但是第二次講的時候就比第一次講效果要好,第三次講的時候課堂也能駕馭而且氣氛也相當活躍。可見經驗是多么重要,不要氣餒,把目標放低一些去農村或需要老師的地方先鍛煉鍛煉再去應聘。剛大學畢業我們有的是時間和精力只要我肯做有心人一定會有一番成績的。不要灰心相信面包會有的,牛奶也會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