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定量,小三,肝功能,疫苗

提問: 乙肝小三陽會傳染給兒子嗎? 問題補充: 我兒子現在快8個月了,我兒子的外公有乙肝小三陽,肝功能正常,他平時跟我兒子接觸會傳染嗎?比如抱他,親他,對他說話,喂飯和水等會傳染嗎?小孩出生到現在已經注射了三針乙肝疫苗,也不知道產生了乙肝抗體沒有!我一直是給寶寶母乳喂養,我有乙肝抗體,不知道可否通過母乳喂養傳給寶寶? 医师解答: 乙肝傳染與否決定HBV-DNA定量,所謂小三陽和大三陽是人為界定,并不是大三陽比小三陽就一定厲害,HBV-DNA<常數×10^4為低度傳染,介于10^4和10^7之間為中毒傳染,大于10^7高度傳染,另外,日常生活不是主要傳染途徑,可是唾液里是可以含有乙肝病毒的,也可以是傳染源,大三陽和小三陽是根據乙肝兩對半定的,治療與否主要看肝功能和HBV-DNA定量,注射乙肝后多數人可以產生抗體,但是也有例外,如果注射兩周期(六次)疫苗還是沒有抗體,那就沒有打疫苗的必要了,是否有抗體可以查乙肝兩對半 還有就是一種例外,就是乙肝病毒復制時s期變異,也就是乙肝兩對半提示患者處于康復狀態,而HBV-DNA定量卻高度復制,這種現象很少見,所以評判是否傳染和是否需要治療要看HBV-DNA定量和乙肝兩對半、肝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