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部,丘疹,部位,要注意,性皮炎

提問: 面部溢脂必皮炎能治好嗎? 問題補充: 近一年來,我的臉部皮膚總有些脫皮,發紅,癢,還有點過敏,四月初,我去重慶沙坪壩人民醫院看了一下,醫生說是溢脂性皮炎,就給我開了很多藥,丹參酮,百癬夏塔熱片,非索非那片,白色洗濟,麗芙甲銷唑凝膠,我都是按醫生的話按時吃藥的,連著吃了三周的藥,臉變得好多了,醫生說可以停止吃藥,只擦外用藥就可以了,我接著擦的,可是沒過幾天,臉部又開始變得像以前一樣的,我又去醫院找那位醫生,醫生又給我開了很多藥讓我吃,還是同樣的藥,我也是接著吃藥,還有擦藥的,慢慢的我的臉又好多了,都只是好多了,沒有好,我現在想停藥了,可又怕停了藥我的臉又回到以前那張可怕的面孔,醫生和我說,溢脂性皮炎根治不了的,只能用藥來控制,在嚴重的時候吃點藥,松了就可以不吃藥了.我才24歲,難道一直要這樣吃藥下去嗎?一直要靠吃藥來維持我的臉嗎?反反復復的這種吃藥方法,會不會造成藥物依賴性?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在皮脂溢出部位的比較常見的慢性皮炎。病因迄今未全明了,可能與免疫、遺傳、激素、神經和環境因素等有關。   脂溢性皮炎好發于皮脂腺分布較多的地方,如頭皮、面部、胸部及皺褶部。發生于頭皮部位,開始為輕度潮紅斑片,上覆灰白色糠狀鱗屑,伴輕度瘙癢,皮疹擴展,可見油膩性鱗屑性地圖狀斑片;嚴重者伴有滲出、厚痂、有臭味,可侵犯整個頭部。頭發可脫落、稀疏。面部損害多見于鼻翼、鼻唇溝和眉弓,有淡紅色斑,覆以油膩性黃色鱗屑,常滿面油光。胸部、肩胛部,初為小的紅褐色毛囊丘疹伴油膩性鱗屑,以后漸成為中央具有細鱗屑,邊緣有暗紅色丘疹及較大的油膩性的環狀斑片。皺褶部多見于腋窩、乳房下、臍部和腹股溝等,為境界清楚的紅斑、屑少,濕潤,常伴為糜爛、滲出。多見于30歲至50歲,尤其是肥胖的中年人。本病慢性經過,易反復發作,常伴為毛囊炎、瞼緣炎,面部常與痤瘡、酒渣鼻螨蟲皮炎并發。   脂溢性皮炎的防治方面,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第一,生活中要注意調節飲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飲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局部搔抓,生活有規律,保持足夠睡眠。第二,藥物內服治療。可用維生素 B6、 B2或復合維生素 B,煙酰胺等。瘙癢劇烈可用止癢鎮靜劑如抗組胺藥,炎癥明顯或繼發感染可用抗生素如四環素或紅霉素。第三,外用療法以去脂、殺菌、消炎、止癢為治療原則,常用的藥物有硫磺、雷鎖辛、煤焦油、水楊酸、硫化硒、咪唑類等,可按不同部位不同發病情況選用不同劑型。建議您到正規醫療機構的皮膚科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