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自己的,文字,我的,不是

提問: 如何能認識自已 問題補充: 總是做事優柔gua斷.事后后悔.我也試著反省了,周圍親朋也總給我提一些缺點.我也一直在反省自已.可是我發現總是好了傷巴忘了痛.一點都沒有進展.該如何正確認清自已.改變自已呢.比如,上回和兩同學一起坐地鐵時.聊起因數學課聽不懂.我們要請老師單獨補課的事.說不知要多少學費.(我們是進的培訓班.開始是交過學費的).我馬上說了還要學費啊.一同學馬上回.肯定要啊,你以為啊.事后想想.自已的反應也太蠢了.天下哪有白費的午餐啊.可是當時我卻沒有反應過來這一點.像這樣遲鈍和幼稚的行為也很多.事后想來啥都對.怎么當時就這么遲鈍反應呢.我不太樂觀的人.最近吃了很大的kui,因為過于相信別人.真不想再這樣了.很想能改變.讓自已變得有妹力.聰明一點.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有些人能因僅僅幾字就豁明一番世界,有些人需要很多的文字堆砌出一個世界。前者本就懂得很多,少了一些觸發點。后者積累了很多,終大功告成。無論如何,積累是必須。認識自己更是一個過程,更何況所謂的‘認識自己’,不是把自己打印成一本書,然后逐章逐頁去讀,時而下筆記,時而點頭認同。這不是讀自己!我們所認識的以及所思索的欲表達出來,靠的無非文字。懂得了更多的文字,懂得了更多的‘文字排列’,所能表達出來的自己便越多。思索后,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思索,多多少少‘自己’也就積累出一點。看不到自己的思索,‘自己’也沉睡了。挺可惜的(雖然有時候意識不到這點)就如能運用學識的人,才是真正有學識的人。稍稍改幾個字,我的回答就出來了——能運用自己的人,才真正懂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d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